Monday 15 December 2008

漂亮的手和伤脑筋的英文

脸是爹妈给的,我们无法做什么改变,就算化妆再高明,基本上该漂亮就是漂亮,该不漂亮就是不漂亮了。而手则不同,手是可以后天培养的。由于冬天厚重的衣服将身体的曲线掩盖了八成, 女孩子中可以欣赏的身体的部分就只剩脸和手了,而一双漂亮的手也是可以很打动人的。


在吉祥寺的MUJI配眼镜的时候就是一例。她是个普通的营业员,23岁上下,身着制服,脸型不错皮肤也很好,带着一幅细边的眼镜,嘴上带着“营业性的微笑”,是个给人第一印象很亲切舒服的女孩。我麻烦她帮我换不同颜色的镜脚来配黑色的镜框。当她熟练的使用小改锥拆装时,我不禁的注视着她的手。手指很纤细,但又不是病态的那种,而是刚刚好,指甲的形状很自然,没有任何装饰,光滑而透着健康的颜色。皮肤洁白且尤为细腻,如果仔细看隐约可见皮下淡青色的静脉。她小心翼翼的做着工作,我却被她的双手吸引住了。


在日本的日本人很少有会讲英文的,即使会,也只是很少一点点。每次我要买东西时跟她们讲英文她们都会有些紧张。她也不例外,先是小声地用日语问旁边的人,然后有点害羞不知所措的用憋足的英文回答我的问题或跟我解释。我一点也不会介意,反倒觉得很欣赏她的敬业精神。


有着一双漂亮的手,说着伤脑筋的英文,但又工作认真,十分敬业的营业员女孩在日本比比皆是,总是能给人很好的感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